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孟加拉選前大規模鎮壓反對者 人權觀察:近萬人被捕

  • 時間:2023-11-2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孟加拉選前大規模鎮壓反對者 人權觀察:近萬人被捕
圖為孟加拉10月28日爆發一場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造成嚴重警民衝突。(資料照片/AFP)

非營利機構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27日)表示,孟加拉當局對反對黨發動了大規模的暴力鎮壓,以在大選前「消除競爭」,包含逮捕了將近1萬名活動人士。

除了數千人被捕外,其中許多來自主要反對黨「孟加拉民族主義黨」(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許多人面臨司法指控,而且數量驚人。

人權觀察表示,根據孟加拉民族主義黨,其500萬黨員大約半數「面臨出於政治動機的被起訴」。

人權觀察稱,監獄現在收容的人數,超過收容量的一倍。

這個擁有1,700萬人口的南亞國家,將在明年1月7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要爭取她的第四屆任期。

人權觀察表示:「孟加拉當局正在對政治反對派執行大規模的逮捕,這明顯是為了打壓反對派,並在大選前消除競爭。」

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表示,自從示威抗議10月升級以來,已有至少16人喪命,包含2名員警。有超過5,000人受傷。

孟加拉政府沒有對人權觀察的報告做出立即回應,但當局表示,這些被逮捕的人士應該要為一系列的暴力犯罪接受司法審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