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外交部:王毅將赴紐約主持聯合國以巴衝突會議

  • 時間:2023-11-27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外交部:王毅將赴紐約主持聯合國以巴衝突會議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AFP)

中國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週將前往紐約,舉行討論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作爲聯合國安理會本月的輪值主席國,將於11月29日舉行安理會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高級別會議,王毅將前往紐約主持安理會會議。

汪文斌說,中方希望透過主辦這次會議,為推動停火做出自己的貢獻。

以色列官員表示,哈瑪斯武裝份子於10月7日越過邊境,突襲以色列南部社區殺害超過1,200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劫持約240名人質。

以色列隨後對加薩走廊持續發動空襲與砲擊,目的是消滅哈瑪斯武裝份子。根據哈瑪斯管理的加薩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的軍事行動造成將近1萬5,000人死亡,大部分是平民,其中包括數千名兒童。

中國政府在上週表示,歡迎以色列和哈瑪斯於24日開始的停火,讓數十名人質獲釋,以及釋放1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與哈瑪斯短暫的4天停火,在今天進入最後的24小時。

傳統上,中國同情巴勒斯坦的建國事業,支持透過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以巴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呼籲召開「國際和平會議」,解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