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指侯友宜是「黑白郎君」 侯反批勿抹黑

  • 時間:2023-11-27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指侯友宜是「黑白郎君」 侯反批勿抹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爆出胞弟趙少威十多年前曾遭黑道持槍挾持,當時的桃園縣警察局長侯友宜曾協助處理,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27日)質疑,侯友宜擅長與黑道「喬事情」,顯然是國民黨的「黑白郎君」,侯友宜有義務說明清楚此樁黑道案是如何擺平的。而侯友宜對此則說,他這輩子打擊犯罪不手軟,呼籲不要到了選舉就抹黑。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27日)指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爆出胞弟趙少威十多年前曾在澳門遭黑道持槍挾持,當時的桃園縣長朱立倫聯絡時任桃園縣警察局局長侯友宜處理,證實侯友宜找黑道談判。卓冠廷抨擊,過去侯友宜在新北市議會一再表示自己「這輩子與黑道勢不兩立」、「從來沒有跟黑道喬過什麼事」,但趙少康證實侯友宜與黑道有溝通管道,且擅長與黑道喬事情,侯友宜有義務說清楚當年趙少康胞弟的黑道案是如何擺平的。

對此,侯友宜27日受訪時則說,他這一輩子打擊犯罪永不手軟,全力以赴保護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他希望不要每到選舉就抹黑、抹紅,呼籲選舉應正面拿出政策,讓台灣更好,選民才聽得下去。

至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也發出新聞稿指控,過去8年台灣人民看膩民進黨權位爭奪、派系分贓、台南88槍背後光電弊案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卻漠視縱容這一切,甚至面對大學生的質問,還反問弊案在哪。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反批,國民黨一再惡意操作88槍擊案,但台南地檢署起訴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他過去與藍營關係密切,不僅曾任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第20屆全國黨代表,更擔任過馬英九後援會會長,也曾是朱立倫競選總統時的主任委員,請問侯友宜為什麼不說話?

張志豪說,國民黨的貪腐人士及相關案例罄竹難書,過去一段時間屢見現任國民黨的縣市長及議長涉貪事件,他呼籲老是把反黑金復辟掛在嘴上的侯友宜應先表態,對這些人要怎麼「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