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外長支持延長加薩停火 敦促釋放所有人質

  • 時間:2023-11-29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G7外長支持延長加薩停火 敦促釋放所有人質
G7外長支持延長加薩停火,敦促釋放所有人質。圖為G7外長8日在東京召開會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長28日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支持進一步延長目前的加薩(Gaza)停火協議與未來的停火,以增加援助並促使所有人質獲得釋放。

這份聯合聲明補充說:「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提供給平民的人道援助…我們支持進一步延長這項停火、以及未來的停火,而且必須擴大援助,並促使所有人質獲釋。」

目前的停火協議,使得被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統治的加薩,在經過7週的轟炸後首次得到喘息。根據加薩衛生官員,這些轟炸已將這塊沿海地帶的大部分地區化為廢墟,並造成超過1萬5,000人死亡。

G7的聲明也歡迎部份人質的獲釋,哈瑪斯在10月7日發動的攻擊中挾持這些人質,這場攻擊也導致約1,200人喪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達成的6天停火協議進入第五天,哈瑪斯28日再度釋放了12名人質,以色列則釋放了30名巴勒斯坦囚犯。自24日開始停戰以來,哈瑪斯釋放的人質總數目前為81人,以色列則釋放了180名囚犯。

G7聲明表示:「身為G7,我們敦促立即且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聲明強調「以色列有權保衛自己與其人民」,但也突顯「保護平民和遵守國際法」的重要性。

聲明中並表示,G7致力於建立巴勒斯坦國,作為兩國方案的一部分。

G7外長警告不要讓衝突進一步升級,敦促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停止對國際航道和商船的威脅,並釋放11月19日扣押的Galaxy Leader商船及其船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