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擬派軍往俄芬邊境 克宮:將加劇緊張情勢

  • 時間:2023-11-29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波蘭擬派軍往俄芬邊境 克宮:將加劇緊張情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波蘭擬派軍前往俄芬邊境的舉動可能加劇緊張,俄羅斯會將其視為威脅。(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媒體報導波蘭計劃派出部隊前往芬蘭與俄羅斯邊境,克里姆林宮今天(29日)評論表示,這樣的舉動可能加劇緊張,俄羅斯並會將其視為一項威脅。

有報導指出,波蘭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Bureau)首長在這個星期曾經表示,華沙計劃同意芬蘭的一項要求,即佈署部隊到芬蘭與俄羅斯邊境附近。

在一波難民突然抵達芬蘭邊境後,芬蘭已經採取行動關閉其與俄羅斯的邊境。赫爾辛基當局表示,這是莫斯科所策劃,但俄羅斯否認。

在與記者的電話談話中,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這對確保邊境安全絕對是多餘的措施,因為那裡沒有威脅存在,現實上也不存在緊張」。

他說,「這是為什麼在我們的邊境有額外部隊集中期間,緊張可能升高,因為芬蘭人必須清楚地知道這將對我們構成威脅,在我們的邊境有軍事單位在集中增加。」

培斯科夫說,這項佈署計劃是無端的,而且毫無道理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