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俄語節目復播30年 紅樓夢牽起緣分

  • 時間:2024-04-13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俄語節目復播30年 紅樓夢牽起緣分
Rti央廣舉辦俄語節目復播30年及「細說紅樓夢」座談會活動。

中央廣播電臺俄羅斯語服務今年復播滿30年,央廣特地於今天(13日)下午舉辦俄語Podcast節目「細說紅樓夢」的聽友座談會,由俄語召集人瑪莎分享她如何因紅樓夢而唸中文系,再進一步來臺與央廣結緣的故事。現場也邀請歷屆央廣的俄語主持人出席,有些還帶著家人一起「回娘家」。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也親自出席座談會,她表示紅樓夢講的就是緣份,也是緣分讓她在2003-2006年在央廣當總臺長,現在又回來當董事長。而央廣這個家庭也不斷成長,有更多語言讓世界都能聽到臺灣的聲音。賴秀如也透露,央廣團隊將在5月前往立陶宛洽談英語及俄語的媒體合作,希望讓更多地方都能聽到央廣的俄語服務。

曾經擔任俄語節目的主持人披薩列夫教授,也回憶當年,談起他在1997年進入央廣做節目的點點滴滴。他說不論經過多久,設備變得多新,他們做節目的目的跟責任還是跟以前一樣,要讓俄語聽眾了解臺灣在社會、經濟、文化、教育發展等各面向的成果。

俄語主持人瑪莎則是分享了她小時候在姥姥書櫃上,看到兩本厚厚的紅樓夢,好奇閱讀之下,展開一連串的奇妙緣分故事,讓她進一步念中文系及到央廣主持俄語節目,乃至於現在再開節目分享她獨到的紅樓夢閱讀心得跟更多紅迷分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