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停火協議 卡達證實延長1天到12/1

  • 時間:2023-11-30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薩停火協議 卡達證實延長1天到12/1
圖為以哈停火協議生效,許多加薩人紛紛趕回家園查看損害情況。(AFP)

在加薩6天人道停火即將結束之際,居中協調的卡達今天(30日)證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停火協議將延長1天。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Majed Al-Ansar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已經達成了一項協議,依據既有條件,將加薩走廊的人道停火延長1天,停止所有軍事活動,並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

安薩里補充說,這項停火將在卡達、埃及和美國的聯合調解框架下運作。

卡達在埃及和美國的支持下,一直在進行密集的談判,以延長加薩停火協議,這項協議原本在30日上午7點鐘(台北時間下午1點鐘)到期。

統治加薩的哈瑪斯今天稍早曾表示,以色列先前拒收7名主要是婦女和兒童的人質,以及3具人質遺體,來交換延長暫時停火。哈瑪斯指稱,這3人是在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進行轟炸期間喪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