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南部7.6強震民眾急撤離 台、日一度發海嘯警報

  • 時間:2023-12-03 0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南部7.6強震民眾急撤離 台、日一度發海嘯警報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Sur Province)希納特萬(Hinatuan)附近發生強震,民眾憂發生海嘯,急前往避難點。(圖:Hinatuan政府,X平台/@beardedoppa_ph)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菲律賓南部2日發生規模7.6強震。菲國當局警告恐發生「毀滅性海嘯」,呼籲沿海地區民眾撤離。

日本氣象廳對沖繩縣宮古島八重山地方至千葉縣一帶的太平洋沿岸發布注意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預估海嘯高度1公尺,呼籲被發布注意海嘯警報地區的民眾要遠離海岸或河口附近。

台灣中央氣象署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不過3日凌晨已解除。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場地震發生在當地晚間10時37分,地點是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Sur Province)希納特萬(Hinatuan)東北方約21公里處,震源深度32公里。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社群媒體X(前身推特)表示:「預計會發生毀滅性海嘯,以及危及生命的浪高。」

該單位提及,比一般潮汐高出逾1公尺的波浪預計將衝擊海岸,建議南蘇瑞高省及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民眾「立即撤離」到較高的地方,或是較遠的內陸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