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批漁電共生 南市府:不了解台南

  • 時間:2023-12-04 20: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民黨批漁電共生  南市府:不了解台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4日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陪同下,到台南七股光電案場,稱漁電共生政策是「魚死電生」。(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4日)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陪同下,到台南七股光電案場批評漁電共生政策。台南市政府回應,國民黨誤把鹽灘地指為漁電共生案場,凸顯對台南不了解。

台南市政府晚間指出,謝龍介先前曾瞎扯文旦棄置曾文水庫、拍攝影片「指鹿為馬」,此次又誤把鹽灘地指為漁電共生案場,指稱「魚死電生」,侯友宜等其他人僅是一再重複謝龍介的「龍系胡扯」,呼籲國民黨勿為政治目的一再搞烏龍。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說明,台南養殖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年產量7萬5000噸,產值約新台幣68億,其中虱目魚、台灣鯛、白蝦產量產值全台第1,文蛤產量產值全台第2,石斑、牡蠣產量產值全台第3,台南養殖業產量產值全台數一數二,謝龍介等人稱「魚死電生」,凸顯對台南不了解。

農業局指出,漁電共生政策為提供土地複合式利用,以養殖為主、綠能為輔,並堅持環保及生態優先,讓養殖漁民、地主及光電業者三贏,案場除建構太陽能板,原來魚塭仍必須維持養殖,農業局也持續查核已完工漁電案場,若無養殖事實且未於期限內改善完成,皆依法廢止容許。

農業局指出,虱目魚近年來價格上漲,除了國內原物料上漲及人力等成本提高,價格也會隨市場供需導致市價漲跌波動,今年度台南虱目魚池邊價已由年初非主要產季的每斤78元,調整為現在正值產季的每斤51元,而文蛤價格今年度始終保持穩定,顯見光電案場施作非為影響魚價主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