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時報:年輕人關注生計 為台灣大選不可測變數

  • 時間:2023-12-04 22: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紐約時報:年輕人關注生計 為台灣大選不可測變數
台灣2024大選,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左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合成圖/中央社)

近幾個月來,台灣2024大選各黨關注焦點仍是兩岸問題。然而對年輕選民而言,住房、電信詐騙和投票年齡等攸關生計的議題,不僅是他們的主要考量,也是左右選舉結果的不可測變數。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4日)分析,年輕選民堪稱這場影響深遠選戰中的關鍵變數。許多台灣選民、特別是年齡在20多歲和30多歲的選民表示,他們已厭倦地緣政治議題,並渴望選戰更聚焦在內政;在採訪中,這些年輕選民提到住房成本上漲、收入成長緩慢和職業前景日益黯淡等問題,還有許多人對台灣兩大主要政黨民進黨和國民黨表示失望。

紐時指出,這種情緒有助推動第三勢力的崛起。台灣民眾黨之所以在民調中獲得支持,部分原因在於人們(尤其是年輕人)對生計問題的不滿。民進黨與國民黨也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承諾應對這些憂慮。年輕人最終選票流向,以及到底有多少人會投票,可能對明年1月13日的總統大選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根據官方數據,在2020年的上屆總統大選中,20多歲和30多歲台灣選民的投票率約7成,比例低於中、老年選民。政府估計,20至34歲民眾占台灣人口1/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