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以軍限時要求清空加薩南部醫療倉庫

  • 時間:2023-12-05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以軍限時要求清空加薩南部醫療倉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WHO / Pierre Albouy)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日表示,以色列軍方已通知他們,在以軍進行地面行動之前,清空位於加薩(Gaza)南部的一處醫療援助倉庫。

譚德塞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世衛4日接獲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的通知,表示地面行動將使這座醫療倉庫無法使用,要求他們在24小時內從倉庫中移走物資。

譚德塞表示,世衛呼籲以色列撤回這項命令,並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來保護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包括醫院和人道設施在內。

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突襲,根據以色列當局表示,約有1,200人遇害,並有240人遭到劫持。

以色列誓言要殲滅哈瑪,來報復這場攻擊。

由哈瑪斯運作的加薩衛生部表示,這場戰爭已在巴勒斯坦領土上造成約1萬5,900人被殺,其中約有70%是婦孺。

隨著整個被圍困的加薩地區通訊被切斷,以色列軍方4日向加薩南部派出數十輛戰車,這是擴大對哈瑪斯軍事行動的一部分。

根據世衛組織表示,加薩境內運作的醫院數量,在不到60天內從36家減少到18家,而且其中有3家醫院只能提供基本急救,而其他醫院則提供部分服務。

至於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則有12家醫院仍在運作。

世衛東地中海地區主任曼達里(Ahmed Al-Mandhari)在4日稍早的記者會上表示,對加薩南部的軍事地面行動加劇,恐將導致數以千計的人們失去醫療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