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與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簽MOU 經長盼將台灣標準推向國際

  • 時間:2023-12-06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與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簽MOU 經長盼將台灣標準推向國際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二)見證下,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6日與全球最大製造業5G推動組織「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5G-ACIA)簽署合作備忘錄。(謝佳興 攝)

在經濟部牽線下,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今天(6日)與全球最大製造業5G推動組織「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5G-ACIA)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建構完善的全球5G工業聯網生態系,加速5G專網在工業物聯網的落地應用,並協助台廠與國際業者在5G智慧工廠開發、部署接軌最新標準,確保5G技術導入資通訊產業、工業自動化場域。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智慧製造應用是最重要的5G應用,台灣在5G相關技術上是非常重要的國際供應鏈夥伴,且由於台灣是半導體、資通訊強國,可在5G智慧應用如智慧工廠,打造良好的試驗場域,此次台灣能與5G-ACIA合作,將有助於增加國際鏈結,並且讓台灣智慧製造融入國際標準,進而爭取更多國際商機。

王美花表示,國內已有自己的5G應用產業標準,在國際上顯得「蠻先進的」,希望未來能讓國內標準與國際接軌,甚至推廣到國際成為國際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