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出爐 蔡總統排第30

  • 時間:2023-12-06 13:58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出爐 蔡總統排第30
富比世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蔡英文總統名列第30。(資料照片/CNA)

《富比世》雜誌5日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蔡英文總統名列第30名,同時也是台灣唯一上榜的女性。簡介中提到,蔡總統自2016年當選台灣首位女性領導人(也是首位未婚總統)以來,以超過57%的選票在2020年贏得連任,並誓言要通過在生物科技和綠色能源領域的倡議,使台灣成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成員。她在COVID-19疫情期間的領導被視為全球典範,並在政治上向美國示好,與中國的關係則處於緊張狀態。

這份榜單根據四個主要指標來排名:金錢、媒體、影響力和勢力範圍。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2023年的榜單上排名第一,展現了她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重要影響力。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位,顯示出政治領域女性的強大力量。

在娛樂界方面,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和碧昂絲(Beyoncé Knowles)也在榜單上占有一席之地。泰勒絲排名第5,碧昂絲則從去年的第80名躍升至第36名,顯示出她們在流行文化和媒體上的巨大影響力。2023年的榜單還包括了「芭比娃娃」,她名列第100名,展現了她在消費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亞洲方面,中國京東集團的執行長許冉排名第20,成為亞洲排名最高的女性。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妻子何晶則排名第33。

此外,台灣出生的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今年也榜上有名,位居第4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