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下動員令 賦予議員3大任務全力輔選

  • 時間:2023-12-06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下動員令  賦予議員3大任務全力輔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6日在中常會中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縣市議員全力投入輔選,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圖:賴清德臉書)

2024大選倒數38天,民進黨為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6日)在中常會中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縣市議員依照黨部及各縣市競總規劃,全力投入輔選,激發支持者熱情。據了解,黨中央已規劃廣辦座談會、啟動陸戰及分配輔選責任區等3大輔選任務,未來輔選傑出者將予以表揚。

2024大選將進入貼身肉搏戰,民進黨為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6日在中常會中裁示指出,2024大選攸關台灣能否繼續走在「確保主權、民主繁榮、接軌國際」的正確道路上,需要全黨齊心協力,賴清德也為此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縣市議員積極投入輔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說:『(原音)請全體縣市議員依照黨部及各縣市競總規劃,全力投入輔選工作,努力邁向勝選。相信議員們的努力,本黨支持者必然會感受到,從而激發熱情,共同投入。』

據了解,由於民進黨有許多立委選區選情膠著,但該區的市議員並未積極投入輔選,讓立委參選人相當焦慮,因此,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也在中常會中提出臨時動議,並通過「各縣市議員輔選總統暨立委選戰工作」,要全黨縣市議員動起來。

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指出,臨時動議內容明確要求各縣市議員比照4大公投時,認養立委輔選責任區,廣辦客廳會、座談會,將組織力量發揮到最大;並配合地方黨務規劃,全面啟動陸戰,站路口、掃市場以及挨家挨戶拜訪,還要穿著所屬輔選責任區立委參選人的競選標誌服飾,化身為立委參選人的分身,而責任區裡的得票結果,將視為議員輔選成果,輔選表現傑出、良好者將予以表揚。

同時,許立明在黨務報告時也談及,總統大選三腳督戰局中,國民黨「侯康配」已在降溫,但民進黨仍要謹慎面對,尤其區域立委選戰的挑戰不容小覷。

另外,有鑑於去年九合一選舉賄選情況嚴重,賴清德在中常會中也裁示指出,選前30天衝刺期,希望司法單位能夠將反賄選列為重點工作,也請各地方黨部、各地競選總部及所有支持者一起抓賄選。而許立明也在會中也提醒,中國介選情況嚴重,包括造謠抹黑的訊息外,還有以不符合市場價格的赴中旅遊招待,除了執法單位徹底查察,也呼籲民進黨內各級民代要協助披露舉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