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名嘴指蕭美琴是皮條客 綠營籲正視女性專業停止性羞辱

  • 時間:2023-12-07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名嘴指蕭美琴是皮條客 綠營籲正視女性專業停止性羞辱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資料照片/劉玉秋攝)

針對前立委李勝峰在政論節目中以「皮條客」、「美國走狗」等詞彙描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於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外交工作,民進黨中央及立院黨團今天(7日)接連呼籲李勝峰應正視女性政治專業,停止羞辱女性。

中天新聞近來播岀的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中,前立委李勝峰在節目上以「皮條客」、「美國走狗」等詞彙描述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於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外交工作,引發爭議。

對此,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表示,在性別平等觀念已是普世價值的世代,竟有名嘴竟在公開播放的節目以性羞辱的方式貶低女性政治及外交工作者的專業,令人相當遺憾。

李晏榕指出,外交是一門高度專業,被稱為「台灣戰貓」的蕭美琴大使在駐美期間以細膩的步伐處理議題,在複雜的困境中堅守立場,將台灣的利益最大化,成功在國際上架台灣,大家有目共睹;而外交使節的工作雖為可受公評之事,但評論應就事論事,而不是針對蕭美琴的女性身分與出生地進行羞辱。

李晏榕直言,臺灣已有第一位女性副總統、第一位女總統、第一任女性駐美大使,2024總統大選中更有兩位副總統候選人為女性,顯示在政治工作中,女性早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呼籲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應一同拒絕對於女性政治人物的性別歧視與霸凌,讓政治討論回歸專業。

而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在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上也指出,歡迎各界就公共政策的角度討論蕭美琴駐美工作的表現,但不該涉及誹謗與公然侮辱,呼籲李勝峰應該有高度自制力,因為相關言論無法增加選票,只會降低人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