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下動員令後趕場為小雞輔選督軍

  • 時間:2023-12-07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下動員令後趕場為小雞輔選督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左,西裝者)7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參香祈福,結束後與廟外歡迎民眾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為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黨動起來輔選,賴清德今天(7日)更連趕多場廟宇參香,為黨內「小雞」站台催票,督軍意味濃厚。此外,「賴蕭配」今天也與蔡英文總統合體拍攝廣告,三人同框,象徵民進黨團結拚勝選。

2024大選即將進入關鍵倒數30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中常會中下達動員令,要求全國民進黨籍縣市議員動起來投入輔選,必須穿上印製有立委參選人名字的衣服站路口、掃市場、深入家戶拜訪,更要認領責任輔選區,當分身力拚國會過半。而賴清德7日行程滿檔,接連前往松山慈惠堂、中崙慈賢宮與南山福德宮參香祈福,並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吳崢站台拉票,頗有督軍意味。

賴清德為許淑華站台時,稱讚許淑華過去求學時半工半讀,一路奮發向上的精神值得敬佩,當上議員後又熱心為民服務,去年11月初信義區的火災事件更自掏腰包協助受災戶,未來進入國會一定能成為傑出的立委。

賴清德隨後在南山福德宮也大力推薦吳崢,他指出,沒有人能選擇自己出身的家庭,但可以自主選擇要在哪裡打拚,吳崢從大學時期就參與318學運,與一群懷抱理想的青年共同為台灣打拚,成功擋下服貿協議,守住台灣的經濟發展,呼籲鄉親一定要鼎力支持,把吳崢送進國會。賴清德說:『(原音)他為台灣打拚,10年前與一群懷抱理想的青年,將影響台灣經濟、破壞台灣前途的服貿擋掉,現在他回到與他爸爸、阿嬤出生長大的中和打拚,沒有任何人有資格說吳崢不是中和人。』

賴清德除了全力為小雞站台拉票外,也呼籲鄉親支持「賴蕭配」,讓「美德贏台灣」,政黨票也要支持民進黨。

此外,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7日下午也與蔡英文總統合體拍攝廣告,根據競選總部釋出的拍攝花絮,蔡總統特別帶著退役搜救犬樂樂進棚拍攝,三人同框笑聲不斷,蔡總統顯得心情放鬆還自行加梗,貓派狗派同樂,更象徵民進黨團結拚勝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