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中職贈球具 巴基斯坦好感動:運動是最好的外交

  • 時間:2023-12-08 1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獲中職贈球具 巴基斯坦好感動:運動是最好的外交
獲中職贈球具,巴基斯坦領隊相當感動。(示意圖/Freepik圖庫)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8日)到新莊棒球場贈球具給來台參加亞錦賽的巴基斯坦隊,巴基斯坦領隊相當感動,強調台灣雖在外交處境上困難,但想讓國人更了解台灣,直言運動是最好的外交手段。

亞洲棒球錦標賽進入第2階段賽事,除晉級4支隊伍在台北大巨蛋進行超級循環賽,沒有晉級的球隊則在新莊棒球場進行排名賽。

巴基斯坦領隊阿里(Shah Ali)是巴基斯坦棒協理事長,之前受訪時就提及,巴基斯坦國內並不支持棒球運動、很難推廣,球具、設備都相當欠缺。中職聯盟表示,會長蔡其昌得知巴基斯坦有募集球具需求,特別指示準備球棒跟裝備送他們,除歡迎他們來台灣比賽,也鼓勵他們一起加油。

今天收到驚喜,讓阿里相當感動,他說:「謝謝中職、蔡會長,希望往後這些資源提供給需要的人,促進巴基斯坦棒球運動。」阿里更強調,這次來台灣比亞錦賽不只是感謝主辦單位、中職,「最想感謝台灣人民的愛。」

阿里提到,之前帶隊到日本札幌比賽,沒有像這次亞錦賽得到這麼多台灣球迷的加油,「即使台灣球迷不認識我們選手,還是會為我們加油,我們選手就說過,這裡很像第2個主場,這種感覺很溫暖。」  

阿里也說:「真的很感動,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們球隊可以回饋台灣什麼,像是透過外交方面的系統,雖然巴基斯坦和台灣沒有邦交關係,但我們有一些學生在台灣留學,就想未來是不是可以送更多學生來台灣,做更多交流。」    

巴基斯坦政府較親中,阿里也表示,知道台灣在外交上的處境很艱難,不過他希望透過民間交流維繫兩邊的感情,「政府歸政府,但民間可以做很多事情,運動是最好的外交手段。」他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巴基斯坦人知道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