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國會選出新總理 夏立夫回鍋

  • 時間:2024-03-03 1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基斯坦國會選出新總理 夏立夫回鍋
巴基斯坦新一屆國會3日選出總理,由曾任總理的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再度擔任。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新一屆國會今天(3日)選出總理,由曾任總理的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再度擔任。

巴基斯坦2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但國會下議院沒有政黨過半數,主要政黨必須協商籌組聯合政府。

新屆下議院2月29日首次開議,今天在嚴密維安下選出總理。

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今天報導,下議院議長沙迪克(Sardar Ayaz Sadiq)下午宣布,「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ML-N)黨魁夏巴茲.夏立夫以201票當選新總理。

夏巴茲.夏立夫曾於2022年4月至2023年8月擔任巴基斯坦總理。他的兄長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亦即PML-N的創始人,曾3度出任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的主要競爭對手、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的可汗(Omer Ayub Khan),獲得92票。

夏巴茲.夏立夫今天在下議院致詞時表示,巴基斯坦正深陷債務危機,就連下議院的開支都是靠舉債支付,他將大刀闊斧改革,讓巴基斯坦這艘船能「重新靠岸」。

他說,新政府將為50萬名學生提供專業訓練。此外,打擊盜電與逃漏稅也是當務之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