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成員國提案 籲以色列保護人道工作者

  • 時間:2023-12-09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成員國提案 籲以色列保護人道工作者
世衛成員國提案,籲以色列保護人道工作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十多個成員國,8日提交一份決議草案,呼籲以色列尊重國際法的義務,保護加薩(Gaza)的人道工作者。

這項決議草案的文本,將在世衛執行委員會(Executive Board)10日的一場特別會議中進行審議。這場會議旨在討論「在被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的衛生情勢」。

這項議案是由阿爾及利亞、玻利維亞、中國、埃及、印尼、伊拉克、約旦、黎巴嫩、馬來西亞、摩洛哥、巴基斯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突尼斯、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葉門所提出。

巴勒斯坦代表具有世衛觀察員的地位,同時也是這項提案的簽署方。

這些世衛成員國對「包括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在內、巴勒斯坦被佔領土地的災難性人道情勢,特別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軍事行動」,表達了他們的嚴重關切。

他們呼籲以色列「尊重並保護」專門從事醫療職責的醫護與人道工作者、以及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

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突襲。

根據以色列的數據,哈瑪斯殺害了大約1,200人並劫持人質,目前仍有138人被俘。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則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展開的報復性空中與地面攻擊,已造成1萬7,487人遇害,其中大多數是婦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