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在印度合辦GCTF工作坊 共商強化網路安全

  • 時間:2023-12-11 2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美在印度合辦GCTF工作坊 共商強化網路安全
台美與印度智庫「聯合兵種協會」11日在印度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工作坊,我國駐印度大使葛葆萱(右一)致歡迎詞。(圖:外交部)

台、美與印度智庫「聯合兵種協會」今天(11日)在印度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海外工作坊。印度出席代表在會中表示,盼與台美合作,提升網路安全。

外交部指出,駐印度代表處與美國駐印度大使館及印度智庫「聯合兵種協會」(USI)以網路安全為主題,在印度德里舉辦GCTF海外工作坊,探討網路安全挑戰與契機,以提升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協調,強化危機應變能力。

活動由駐印度大使葛葆萱及美國駐印度大使賈西迪(Eric Garcetti)開幕致詞,盼與會人士就數位經濟、人工智慧、網路犯罪、捍衛關鍵資訊基礎建設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以增進數位民主韌性。

印度總理府前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官潘特(Rajesh Pant)中將,與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崔帕西(Anushman Tripathi)在會中指出,希望與台美合作,提升網路安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陳崇樹、北區監理處副處長蘇思漢,以及數位發展部韌性建設司副司長吳銘仁、資通安全研究院技術顧問游家牧等與會,分享台灣在人工智慧與關鍵資訊基礎建設的經驗。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線上與會,分享防治網路犯罪實務經驗。現場參與的印度各界代表約75人,討論熱烈。

外交部表示,GCTF於2015年由台美發起成立,並與日本、澳洲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就區域國家共同關切的全球性議題進行討論,2021年起以加盟模式舉辦海外活動。GCTF迄今共舉辦70場線上或實體活動,參與人數累計超過127個國家7500人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