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赤心巔峰紀錄中央山脈之美 蕭萬長蘇貞昌出席首映

  • 時間:2023-12-14 0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赤心巔峰紀錄中央山脈之美  蕭萬長蘇貞昌出席首映
紀錄片「赤心巔峰」13日舉辦首映會,片中跑者周青(左)、導演楊守義(左2)、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4)、前副總統蕭萬長(右4)、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右3)、監製廖筱君(右2)及跑者古明政(右)出席合影。(活水文化提供) (圖:中央社)

紀錄片「赤心巔峰」昨晚(13日)首映,片中2名跑者古明政與周青帶著家人參加;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觀影,蘇貞昌特別感謝導演楊守義拍下台灣山川之美。

蕭萬長在電影放映前表示,台灣的山川很美麗,格外期待要看到電影;蘇貞昌感謝楊守義把台灣山川之美記錄下來,還打趣表示,「不當行政院長的好處就是有時間看電影。」

跑者周青表示,家人一開始很反對他走上運動這條路,雖然無法賺許多錢,但對他是件有意義的事,這次參與中央山脈大縱走計畫,媽媽為了祈求他平安而發願吃素,爸爸也開始跑步理解他的愛好。

另一名跑者古明政是這次中央山脈大縱走計畫發起人。他年近40歲才踏上極限運動之旅,太太因為擔心他的身體無法負荷,甚至曾把他得獎的獎盃丟掉,試圖以激烈手段表達反對,但太太最後仍選擇支持他。古明政表示,「謝謝她一路走來不斷調整心態,讓我能挑戰自我極限,成為我前進的最大動力」;電影將於15日全台上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