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組織:加薩北部已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 時間:2023-12-21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衛組織:加薩北部已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以色列18日突襲加薩(Gaza)北部阿德萬醫院,院區一片殘破景像。(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1日)表示,由於缺乏燃料、人員和物資,加薩北部地區已經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在加薩走廊全境36個醫療設施中,只有9個能夠部分運作。但是這9個醫療設施都位於加薩南部。

世衛組織在加薩走廊的代表皮柏孔(Richard Peeperkorn)從耶路撒冷透過視訊連線告訴記者說:「加薩北部實際上已經沒有可用的醫院。」

他接著說:「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rab Hospital)是北部最後一所僅有最低功能的醫院:仍在治療病患,但不再接收新患者。」

皮柏孔將其描述為僅有「醫院的外殼」。

皮柏孔說,阿里阿拉伯醫院就像一間安寧(hospice)醫院,提供非常有限的醫療照護。他表示,大約10名工作人員,全部是初級醫生和護士(junior doctors and nurses),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繼續提供基本的急救、疼痛管理(pain management)和傷口護理。

皮柏孔表示:「直到2天前,這間醫院還是加薩北部唯一一間可以為傷患進行手術的醫院,並且擠滿大批需要緊急護理的病人。」

他接著說:「由於缺乏燃料、電力、醫療用品和包括外科醫生及其他專家在內的衛生工作人員,手術室已經不存在了。」

皮柏孔說,以色列最近攻擊事件中的受害者遺體,因為亡者無法得到安全和有尊嚴的葬禮,在醫院的庭院裡一排排地擺放著。

皮柏孔接著指出,除了阿里阿拉伯醫院外,加薩北部另外3個仍有最低限度的醫療設施: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奧達醫院(Al-Awda Hospital)和沙哈巴醫院(Al Sahaba Hospital),正收容著數千名流離失所者。

他接著說,阿里阿拉伯醫院的一些患者等待接受手術已有數週的時間,或者即使已接受手術,由於缺乏抗生素和其他藥物,患者也面臨術後感染的風險。

皮柏孔說:「所有這些患者都無法移動,需要緊急轉移以獲得活下來的機會。」他重申世衛組織對人道停火的呼籲。

他指出:「現在需要這麼做(人道停火),為剩下的其他醫療設施加強與補充庫存,為數千名傷者和需要其他基本護理的人提供所需的醫療服務,但是最重要的是,阻止流血和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