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誹謗選務人員判賠天價 川普前律師朱利安尼聲請破產

  • 時間:2023-12-22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誹謗選務人員判賠天價 川普前律師朱利安尼聲請破產
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前個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21日聲請破產,幾天前他因誹謗2名喬治亞州選務人員案而被下令支付1.48億美元的損害賠償。

這位前紐約市長提出債權人保護的破產申請,其中列出他的資產介於1百萬美元到1,000萬美元之間,並有1億美元到5億美元之間的債務。

他的最大債務是華盛頓的一個聯邦陪審團下令他要在12月15日支付1.48億美元賠償金給選務人員弗利曼(Ruby Freeman)和她的女兒莫斯(Wandrea "Shaye" Moss),因他一再錯誤宣稱她們參與2020年選舉舞弊。

依據破產法第11章向紐約法院提出的這項破產申請,列出朱利安尼從數十萬到數百萬美元對聯邦和州政府積欠的所得稅,以及未付給他的律師和會計師的費用。

記錄中還有「不明」金額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兒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以及投票科技公司Dominion和Smartmatic的欠債。他們全都已對朱利安尼提出告訴。案子仍在進行中。

現年79歲的朱利安尼在8月被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郝爾(Beryl Howell)裁定誹謗佛里曼和莫斯罪名成立。她們都是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投票所的員工。身為川普律師的朱利安尼先前對2020年選舉提出許多不實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