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全國哀悼日 為查理大學罹難者默哀1分鐘

  • 時間:2023-12-24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捷克全國哀悼日 為查理大學罹難者默哀1分鐘
布拉格大主教葛勞布納在布拉格城堡的聖維特主教座堂為罹難者舉行彌撒。(AFP)

法新社報導,捷克各地23日舉行了彌撒,教堂鐘聲響起,國旗降半旗,全國哀悼布拉格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槍擊事件的罹難者。

一名武裝的24歲學生21日在查理大學文學院殺害了14人,然後飲彈自盡。這名獨自犯案的槍手還造成24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外國人。

這個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成員國,23日正午(台灣時間晚間7時)暫停了他們的日常生活,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

布拉格大主教葛勞布納(Jan Graubner)在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的聖維特主教座堂(Gothic St Vitus Cathedral)為罹難者舉行彌撒。他表示,「我們全都試著在塵世打造天堂,但生活的現實一面顯示邪惡存在」。

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和其他高層政治人士,也出席了哀悼彌撒,在場有許多人流下眼淚。

在23日的儀式上,文學院的學生獻上了18朵玫瑰,其中14朵是獻給大學的罹難者,1朵給槍手,3朵獻給其他被他殺害的人。

警方表示,這名槍手15日在布拉格的森林中,似乎還隨機殺害了一名年輕人和他的2個月大女兒。

警方在X平台發文說,彈道分析證明,在森林命案中使用的槍枝,和在這名大學槍手家中發現的槍完全相同。

警方指出,槍手21日在家人生活的布拉格以西一處村莊殺死了父親,然後前往布拉格,留下了遺書。

警方引述槍手的社群媒體帳戶指出,這名槍手似乎受到了俄羅斯發生的類似槍擊事件所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