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史上最重大槍擊案 布拉格大學14死25傷

  • 時間:2023-12-22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捷克史上最重大槍擊案 布拉格大學14死25傷
捷克史上最重大槍擊案,布拉格大學14死25傷。(AFP)

捷克警方表示,首都布拉格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一名24歲的捷克籍學生,21日在學校殺害14人,並導致25人受傷,這是捷克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

這起發生在布拉格的暴力事件導致人員疏散,全副武裝的警察做出大規模回應,並警告人們留在室內。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地點位於查理大學的藝術學院(Faculty of Arts),當地靠近著名的旅遊景點,例如14 世紀的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

警長馮德拉謝克(Martin Vondrasek)表示,他可以確認這起可怕罪行有14名受害者和25名傷者,其中10人傷勢嚴重。

他表示,所有受害人都在大樓內遇害。根據媒體報導,至少有些人是這名槍手的同學。

荷蘭外交部表示,傷者中有一人是荷蘭公民。

馮德拉謝克說,槍手合法擁有數把槍枝。警方在這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前就開始搜尋這名男子,因為他的父親被發現死在布拉格西部的村落。他表示,這名槍手「前往布拉格,說他想自殺」。 警方早些時暗示槍手殺死了自己的父親。

警方指出,凶嫌成績很好,過去並沒有犯罪紀錄,而且他是隻身犯案。

捷克政府宣布12月23日為全國哀悼日,官方建築降半旗,人們將在中午默哀1分鐘。

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失蹤學生的名單,而安全的學生則發布訊息通知他們的親友。

馮德拉塞克說,槍手可能是自戕身亡,但當局也在調查他是不是在警方反擊時喪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