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部環團反空污集會 力促2026終結中火燃煤

  • 時間:2023-12-24 16: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部環團反空污集會 力促2026終結中火燃煤
台中火力發電廠 (資料照/台中市政府)

今天(24日)是平安夜,中部環團在台中市議會前廣場舉辦反空污、抗暖化氣候集會,環團指出,中火5年來減煤量少,今年倒數7天希望中火不要燃煤,力促2026年可終結中火燃煤。

中部環團日前公布台中火力發電廠PM2.5濃度最高的測站,南投縣竹山和埔里受害最大,呼籲4年內終結中火燃煤,今天並在台中市議會廣場,舉辦「2023反空污、抗暖化氣候集會」活動,更上演行動劇,眾人齊力推倒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煙囪,力促終結全球第一碳排煤電廠。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醫師葉光芃表示,中火5年來減煤量非常少,全世界8500多家燃煤電廠,中火碳排量是世界最多,這是台灣之恥,若總統蔡英文在任期結束前留下此惡名,相當可惜;力促2026年可促成中火無煤,更希望中火在今年最後7天不要燃煤,盼可增加減煤量。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陳宏益受訪指出,市府推動2個加嚴標準、2個自治條例,呼應環團的反空污、抗暖化訴求,台中近日都可看見玉山;今年也呼籲中火燃煤量可低於1200萬噸,今年有機會可達標,希望每年減煤100萬噸以上。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表示,有為、有能力的政府應挑起人民的健康權、呼吸權的責任,呼籲民眾用選票找回健康權,用民意推倒煙囪;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她務實提出2029中火無煤,若民間可積極監督政府,在2026即達成中火無煤,她樂意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