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印台防範解放軍網路攻擊  專家:台灣經驗寶貴

  • 時間:2023-12-25 0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印台防範解放軍網路攻擊  專家:台灣經驗寶貴
台、美與印度智庫「聯合兵種協會」11日在印度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海外工作坊,駐印度大使葛葆萱(右)致歡迎詞。(外交部提供)

隨著中國成為嚴重的網路威脅,印度和美國開始與台灣聯手合作,三國代表2週前在印度會晤,探討如何防範中國解放軍的網路攻擊,專家認為美印台三方罕見聯手,表明台灣的經驗非常寶貴。

美國之音指出,印度和美國這兩個最常遭受網路攻擊的國家已經開始與台灣聯手,分享經驗加強合作,共同維護網路安全。在2週前,三方代表在新德里針對網路安全問題舉行了會晤。

報導提到,這是在印度舉行首個於「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之下召開的聯合研討會。參與者包括美國駐印度大使賈西迪(Eric Garcetti)、台灣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印度前網路安全協調官、退役陸軍中將潘特(Rajesh Pant)以及印度政府支持的印度智庫「聯合兵種協會」(USI)。

為了三方的共同利益,他們詳細探討了如何防範中國人民解放軍(PLA)正在發展和訓練的各種機構所發起的網路攻擊。

而對於印度來說,美印台三方聯手抗擊中國的網路攻擊是一個罕見的舉措。北京方面對台灣和印度以及美國之間的官方接觸提出抗議,並做出強烈反應。

會議結束後不久,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指責美國縱容網路攻擊;說過去10年,國際社會已經更清楚,哪個國家才是網路安全的最大威脅。

位於新德里的網路安全研究專家巴蒂爾(Krutika Patil)對美國之音指出,GCTF研討會涉及美國、印度和台灣,表明這是對中國逐漸升級的網路安全威脅的重要回應。中國的網路行動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們的規模、複雜性和目標多樣化,涵蓋了從政府機構到關鍵基礎設施的各個方面。

巴蒂爾認為,在與中國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中,台灣先進的網路安全措施在GCTF中變得至關重要。台灣在對抗中國網路入侵方面首當其衝,一直面臨著複雜的網路間諜活動和對其關鍵基礎設施(半導體產業)的激進攻擊,所以台灣的經驗非常寶貴。

印度著名的網路安全律師道格(Pavan Duggal)說,過去數十年來,印度和中國的關係一直不太友好,隨著印度現在取代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對印度關鍵訊息基礎設施和其他數據經濟利益相關者的網路安全威脅已變得更為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