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殺害伊朗將領 德黑蘭誓言報復

  • 時間:2023-12-26 06: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殺害伊朗將領 德黑蘭誓言報復
伊朗革命衛隊將領穆薩維(Razi Moussavi)在一場以色列對敘利亞空襲中喪命。 (圖:翻拍自PressTV)

法新社25日報導,伊朗軍方表示,以色列對敘利亞的一場空襲,殺害了一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的資深將領。德黑蘭則誓言報復。

這起事件進一步升級了中東緊張。自從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引發了以哈戰爭以來,與伊朗結盟的組織不斷升級攻勢。

伊朗國營媒體也報導了穆薩維(Razi Moussavi)之死,並稱他是伊朗革命衛隊的外國部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最具經驗的顧問之一」。

以色列沒有立即發表評論,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加強了對敘利亞的攻擊,特別是針對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

穆薩維是自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將軍以來,在伊朗境外被殺害的聖城部隊最高位階指揮官。在將近4年前,也就是2020年1月3日,美國在巴格達發動無人機襲擊,殺死了聖城部隊領導人蘇雷曼尼。

伊朗總統萊西(Ebrahim Raisi)對穆薩維的逝世表示哀悼,稱以色列「一定會為這項罪行付出代價」。

根據國營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這位將軍在幾小時前,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對大馬士革南方薩伊達宰那布地區(Sayyida Zeinab)發動的一場攻擊中遭到殺害。

伊朗通訊社表示,穆薩維「積極為敘利亞的抵抗軸心提供後勤支援」。

伊朗革命衛隊的一份聲明指出,穆薩維在一場「飛彈攻擊」中喪生,並發誓要為他報仇。

聲明指出,穆薩維是蘇雷曼尼的「同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