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澀谷憂人群聚集 八公像周邊跨年再度封鎖

  • 時間:2023-12-27 07: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東京澀谷憂人群聚集 八公像周邊跨年再度封鎖
日本東京JR澀谷車站一帶鬧區常湧入年輕人,尤其是萬聖節或跨年倒數時。(圖:中央社)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公所宣布,繼今年萬聖夜後,今年底到明年初的跨年期間將再度封鎖JR澀谷站前「八公像」周邊地區,避免人群聚集。另外,澀谷站前已連續4年停辦跨年倒數活動。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澀谷區公所表示,為避免屆時可能出現的人潮擁擠及混亂場面,將從12月31日上午6時起到2024年1月1日凌晨1時止,在八公像附近設置臨時圍欄進行短期封鎖。

澀谷區公所也將在當地知名的交叉路口附近採取部分人流管制等措施,較往年提高戒備。

另外,跟今年萬聖夜前後一樣,澀谷區公所將禁止民眾在路上喝酒,並呼籲附近的便利商店等業者自律不要販售酒類。

澀谷區公所一直到4年前都在當地知名交叉路口舉行跨年倒數活動,但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今年考量訪日外國客回流等影響,預想跨年當時可能會相當混亂,所以決定取消舉辦倒數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