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慈善活動釀悲劇 踩踏事件至少79死

  • 時間:2023-04-20 08: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葉門慈善活動釀悲劇 踩踏事件至少79死
葉門首都沙那(Sanaa)一場慈善分發活動中發生踩踏事件,至少有79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AFP)

法新社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的衛生官員今天(20日)表示,在葉門首都沙那(Sanaa)一場慈善分發活動中發生踩踏事件,至少有79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青年運動的薩巴新聞社(Saba)引述內政部的聲明說,死傷者已移送到鄰近醫院,負責分發物資者則遭到拘留。

當局已要求展開調查。

青年運動的內政部並未提供確切的傷亡人數,但表示在部份商人隨機分發善款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

這起事件發生在齋戒月(Ramadan)的最後幾天,也就是穆斯林節日開齋節(Eid al-Fitr)到來的前幾天。

兩名參與救援工作的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說,有數以百計的人們湧入一所學校,要接受商人捐贈的善款,每人可領取5千葉門里亞爾(Yemeni riyals),約合每人9美元。

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屍體躺在一個大型建築群的地上,週圍有人們在大聲吵鬧。

法新社無法獨立核實這支影片的真實性。

葉門在2014年爆發衝突,當時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叛軍佔領沙那,促使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盟在隔年進行干預,以支持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

葉門衝突引發了聯合國所描述的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悲劇之一。

據聯合國表示,葉門今年有超過2,17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佔葉門人口的三分之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