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球迷悼念踩踏事故罹難者 總統矢言徹查

  • 時間:2023-05-22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薩爾瓦多球迷悼念踩踏事故罹難者 總統矢言徹查
薩爾瓦多球迷悼念踩踏事故罹難者。(AFP)

法新社今天(22日)報導,薩爾瓦多足球迷21日為在一場體育場踩踏事件中喪生的12名罹難者進行哀悼。這起事故造另外造成數百人受傷,該國總統已矢言將展開調查。

該事故發生在這個中美洲國家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擁有3萬5,000個座位的庫斯卡特蘭體育館(Cuscatlan Stadium)。當局表示,初步報告指出,一群球迷在湧入體育館觀看兩支最受歡迎的足球隊比賽時發生推擠事故。

踩踏事故在比賽開始10分鐘後發生,比賽後來暫停,緊急救援人員從體育場疏散球迷,當時連球員都加入了救援行動。

28歲的倖存者魯伊斯 (Fredy Alexander Ruiz) 說,歷經這起事件讓他身心受創。他描述死裡逃生的過程表示,「5個人倒在我身上,我快要窒息。」 「感謝上帝,我抓住了一名警察的腳,他和我的一個朋友把我拉了出來。」

21日晚間,數十名球迷為罹難者設立臨時紀念點,在體育場牆上放置「安息」的布條,並留下鮮花和代表罹難者的12支蠟燭。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已在20日表示,當局將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應該負起責任的人將受到懲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