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叛軍續攻紅海商船 美軍擊落12架無人機、多枚飛彈

  • 時間:2023-12-27 07: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門叛軍續攻紅海商船 美軍擊落12架無人機、多枚飛彈
圖為正在紅海南方水域巡邏的美海軍拉布恩號驅逐艦。 (圖:@CENTCOM)

美國國防部26日表示,美軍擊落了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對紅海船隻發動的十幾架攻擊無人機和數枚飛彈。

美國國防部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在社交媒體上指出:「這個地區沒有傳出船隻受損,或人員受傷」,並表示過去10小時內,遭遇了12架無人機、3枚反艦彈道飛彈和2枚對地攻擊飛彈的攻擊。

青年運動稍早宣稱對紅海的一艘船隻發動飛彈攻擊,並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攻擊,藉此聲援加薩。

青年運動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對一艘名為MSC UNITED的商船發動了攻擊,並以大量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南部的軍事目標。

這是青年運動自從10月7日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爆發以來,一系列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中的最新一波。

青年運動表示,他們鎖定以色列,以及與以色列有關聯的船隻,以阻止在加薩走廊的攻擊。以色列正在該地與哈瑪斯作戰。

同樣在26日,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UKMTO)表示,葉門海岸港口荷台達(Hodeida)附近傳出了爆炸聲,並目擊到飛彈,並補充說一艘行經該地的船隻與船上人員安全無虞。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表示,這艘船隻隨後繼續航行,沒有通報任何重大損害或人員受傷。

根據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荷台達外海一艘船隻附近26日稍早發生了另外兩起爆炸。

根據美國國防部,青年運動已經對涉及逾35個國家的10艘商船,發動了100多次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

這些攻擊危及了佔全球貿易量高達12%的航線,促使美國成立了一支多國海軍特遣部隊來保護紅海航運。

青年運動也對以色列發動了一系列攻擊,但大多數未能擊中目標。

相關留言

紅海危機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