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科州不同調 密西根州駁回禁止川普參選案

  • 時間:2023-12-28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科州不同調 密西根州駁回禁止川普參選案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密西根州最高法院27日駁回了一項上訴,試圖以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21年國會山莊襲擊案中扮演的角色,將他從這個關鍵搖擺州的總統大選初選名單中除名。

這是依據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試圖阻擋川普參與多個州總統初選的最新一例。憲法第14修正案指出,曾宣示支持美國憲法的官員如果「涉及叛亂」,將被禁止未來從事公職。

但密西根州最高法院在一項簡短的裁決中指出,它認為這個問題不應該由這間法院進行審查。

在這項裁決的一周前,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因為川普在國會攻擊案中扮演的角色,將他從該州總統初選選票中除名。川普在此案中被指控煽動。

77歲的川普對密西根州的裁決表示歡迎,並批評「絕望的民主黨人試圖」對他爭取白宮另一屆任期動手腳。

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真相社群」(Truth Social)發文指出:「這種操縱選舉的可悲策略在全國各地都失敗了,包括歷來極為傾向民主黨的州。」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將這項震撼性裁決暫緩或凍結至1月4日,等待川普律師向美國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提出上訴。

受理科羅拉多州案,將把最高法院推向總統大選的中心,因為它對川普是否涉及叛亂,以及對他的參選資格做出的任何決定,都將對全國下級法院具有約束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