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突襲後馳援以色列 美航母福特號將返航

  • 時間:2024-01-02 0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哈瑪斯突襲後馳援以色列 美航母福特號將返航
哈瑪斯突襲後馳援以色列,美航母福特號將返航。(圖: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臉書)

美國海軍1日發表聲明指出,在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致命突襲後,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美國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將在「未來幾天」返國。

聲明中說,這艘航母被派遣到當地「為我們的地區威懾與防禦態勢做出貢獻」,並將「依照計畫配調回到母港,以便為未來的部署做準備」。

聲明中還提到,國防部持續評估全球的軍力態勢,並將在地中海和整個中東保持廣泛的能力。

美國海軍表示,他們和「盟國及夥伴合作以強化這個地區的海上安全」。

這項聲明指出,美國國防部將持續仰賴在這個地區的其他軍力─包括美國航母艾森豪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以阻止任何國家或非國家行為者,將這場危機升級到加薩(Gaza)以外地區」。

在哈瑪斯去年10月對以色列發動血腥突襲後,華府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支援,並加強在這個地區的軍力,包括福特號和其他軍艦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