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治艾娃:美國人應為通膨下降振奮

  • 時間:2024-01-03 06: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治艾娃:美國人應為通膨下降振奮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IMF)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美國人應該對美國經濟「感到振奮」,因為在強勁的就業市場和利率放緩之下,通貨膨脹將在2024年進一步消退。

喬治艾娃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美國經濟「肯定」走向「軟著陸」,成長前景相當強勁。

這項訪問在2日播出。

喬治艾娃說,「人們應該對經濟感覺良好,因為他們最終會看到價格方面的緩解」。她並稱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提高利率以對抗通膨方面的「果斷」。

喬治艾娃指出,「雖然這很痛苦,特別是對小型企業來說,但它帶來了預期的效果,而不會將經濟推向衰退」。

在被問到為什麼許多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對經濟持悲觀態度時,喬治艾娃表示,消費者多年來已經習慣了低通膨和極低利率,兩者近年來都飆升,這是一種震撼。

喬治艾娃說,「我向所有人傳達的訊息是,你有一份工作,今年利率將放緩,因為通膨正在下降。振奮起來。這是新的一年」。

喬治艾娃在訪問中也重申了她的警告,即由於國家安全限制的增加,全球經濟沿著地緣政治路線分裂,各國走向分別以美國和中國為首的個別集團。

喬治艾娃說,如果繼續下去,這最終可能會使全球GDP減少7%。她敦促華盛頓和北京在理性的基礎上競爭,同時在全球重要問題上進行合作。

喬治艾娃指出,「因此,我們最好找到減少摩擦的方法,集中精力解決真實而有意義的安全問題,而不是隨意分裂世界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