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新冠快篩試劑貪腐案 前衛生部長等37人受審

  • 時間:2024-01-03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越南新冠快篩試劑貪腐案 前衛生部長等37人受審
越南新冠快篩試劑爆發貪腐案,涉案的越南前衛生部長和其他37人3日在河內接受審判。(圖:Pixabay)

越南前衛生部長和其他37人今天(3日)在河內接受審判,罪名是涉嫌生產和運送價格過高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

這些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是由半民營的越亞公司(Viet A)生產,據稱越南資深官員促成了數百萬美元的交易,並以極高的價格提供給各家醫院和當地社區。

越南官方媒體的影像顯示,所有被告都戴著口罩,在警察的護送下進入河內法院。

被告包括被指控收受價值225萬美元賄賂的前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以及被控「違反國有資產管理規定」的前河內市長朱玉英(Chu Ngoc Anh)。

全國至少有100名官員和商人因涉入這起醜聞而被捕。

據估計,官商勾結哄抬新冠檢測試劑組讓越亞公司賺進約1.72億美元,其中3,400萬美元據稱被直接用於賄賂官員。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越亞公司表示,該公司在疫情期間生產了870萬套檢測試劑盒,其中大部分被送往全國各地的醫療機構。

上週,越亞公司執行長潘國越(Phan Quoc Viet)在河內軍事法庭受審,他因濫用職權和違反招標規定被判處25年徒刑。在今天開始預計為期3週的審判中,他並面臨進一步的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