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向羽田機場事故死傷者致意 機上有14名港人

  • 時間:2024-01-04 07: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向羽田機場事故死傷者致意 機上有14名港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中國外交部推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針對東京羽田機場撞擊事故表示,中方對事故死難者表示哀悼,對傷者表示慰問。至於事故中沒有中國公民受傷,撞擊的客機上則有14名香港遊客。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央視新聞報導,汪文斌在回答外媒提問,事故發生後中方是否向日方提供援助,或日方是否向中方請求援助等相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表示,中方對事故的死難者表示哀悼,對傷者表示慰問。據了解,目前日方並沒有向中方提出相關的援助請求。

他指出,事發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第一時間向當地政府主管部門和航空公司核實情況。據了解,目前沒有中國公民受傷,涉事客機上有14名香港遊客。

汪文斌說,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已與這14名香港遊客取得聯繫,正為部分丟失證件的遊客補辦旅行證件,中方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故進展,及時為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1月1日,日本石川強震發生後,汪文斌在2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中方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