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任內旗下公司收外國政府逾780萬美元 中國最大宗

  • 時間:2024-01-05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任內旗下公司收外國政府逾780萬美元 中國最大宗
根據4日公布的一份報告,美國前總統川普總統在其任內,旗下公司至少收了外國政府逾780萬美元,其中中國是最大宗。(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4日公布的一份美國國會報告,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川普的公司至少收了780萬美元的外國政府款項,其中中國是最大宗,在川普房地產至少花費了超過550萬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的款項包括來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數百萬美元、一家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幫助北韓逃避制裁的中國國有銀行,以及一家中國國有航空運輸公司。

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的民主黨籍議員,取得了川普前會計師事務所瑪澤(Mazars USA)的文件。

文件指出,中國是川普在白宮任職期間,對川普旗下企業和房地產支付至少780萬美元的20個國家之一,其中包括川普在華盛頓特區、紐約和拉斯維加斯的酒店。其它國家包括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土耳其、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官員。

這些文件提供了額外的證據,顯示外國政府直接在現任總統擁有的企業上花錢的罕見做法,但這並不是川普在白宮期間對川普旗下企業支付的所有外國款項的完整記錄。

當時,川普的律師表示,川普計劃把他酒店的外國利潤,捐贈給美國財政部。然而,據報導,川普集團在2017年和2018年捐贈的金額,遠低於外國對其企業的付款金額。

川普在上任前拒絕切割自己的公司資產和財產,這意味著他仍然可以從各種業務中獲利,而且透明度很低。

民主黨表示,新的會計記錄引發了新的問題,即川普在白宮期間,外國可能透過他的公司進行影響。

監督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舉例指出,川普拒絕對中國工商銀行(ICBC)實施制裁。這是一家在紐約川普大樓(Trump Tower)租賃房產的中國國有實體。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2012年的一份文件顯示,中國工商銀行支付的基本租金為190萬美元,瑪澤會計事務所提供的文件證實,該銀行至少在2019年之前一直留在川普大樓。

2016年,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國工商銀行與一家北韓銀行合謀,逃避美國制裁。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民主黨議員在一份總結瑪澤記錄內容的報告中指出,川普上任後,並沒有制裁中國工商銀行,儘管共和黨國會議員呼籲,針對更多與北韓有業務往來的中國銀行,「施加最大的金融和外交壓力」。

在被問到中國向川普擁有的財產付款時,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告訴CNN,「中國堅持不干涉內政的原則,不對美國國內政治相關問題發表評論」。

川普集團則表示,在川普總統任內,對美國財政部捐贈了超過45萬美元的外國政府贊助利潤。

川普的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無論商業利益如何,川普都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美國歷史上沒有哪一位總統比川普對中國更強硬…一位對中國商品和服務徵收價值數十億美元關稅的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