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指凱旋苑租金補貼選後再說虛晃一招 批侯欺騙國人

  • 時間:2024-01-09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指凱旋苑租金補貼選後再說虛晃一招 批侯欺騙國人
民進黨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欺騙國人。圖右為發言人張志豪、左為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翻攝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大選倒數4天,民進黨持續追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凱旋苑爭議,今天(9日)公布學生去電詢問凱旋苑租金補貼方案,結果凱旋苑人員稱要「原住戶」才能申請,且新住戶要選舉後才能開放看房。民進黨對此質疑凱旋苑租金補貼方案是虛晃一招、欺騙國人,呼籲侯友宜說明清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日前公布凱旋苑青年租金補貼方案,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家庭年所得總額在新台幣133萬元以下的青年,8日起可申請。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9日舉行記者會,並進一步公布學生去電凱旋苑詢問租金補貼的錄音檔,結果大吃閉門羹,質疑侯友宜在「莊孝維」。

張志豪表示,錄音檔中可知,凱旋苑人員對去電詢問租金補貼的學生宣稱,租金補貼必須是「原住戶」才能申請,並非所有學生,要求學生先辦理簽約入住成為住戶後,再向又昱公司申請租金補貼,但現在是選舉期間,要等選後、2月才會開放看房。

張志豪進一步質疑,新住戶簽約入住凱旋苑的租金仍是高額的月租1萬6千元,簽約後再向又昱公司申請補貼,但目前網路上查不到又昱公司的代表號、電話等相關資料,且凱旋苑粉專上也沒有租屋補貼相關資訊,他批評侯友宜公布的租金補貼方案根本是虛晃一招、欺騙國人。張志豪說:『(原音)他們有個巧門,你要先跟我們新壽簽約,付了1萬6、1萬7的租金後,我才會把後續申請表給你。又昱公司是空殼公司吧?侯友宜你自己說清楚,又昱公司有人嗎?選總統選到這個地步,你根本是個詐騙犯。』

戴瑋姍也質疑,侯友宜公布的租屋補貼申請程序繁瑣,弱勢學生恐看得到吃不到,侯友宜費盡功夫只是為了凱旋苑爭議止血,並不是真的想要幫助青年,一切都是騙,呼籲侯友宜應該出面說明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