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泰航空減班 李家超:港府「非常關注」

  • 時間:2024-01-0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泰航空減班 李家超:港府「非常關注」
路透社9日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非常關注」國泰航空計劃農曆年減班問題。(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John Lee)表示,香港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計劃在繁忙的農曆新年期間削減航班,顯示這家航空公司需要處理他們的能力問題。

國泰航空7日表示,由於營運緊張,將平均每天削減十幾個航班直到2月底為止,此舉旨在避免農曆新年旅遊旺季臨近而取消航班。

李家超表示,港府「非常關注」這項情勢,並已和國泰航空的管理階層溝通,以確保乘客受到的不便降到最低。

他在每週例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國泰航空必須嚴肅正視這些問題,檢視他們的人力、整體運力的長遠發展及安排。他並補充說,香港需要儘快重建其航空能力。

在此同時,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ong Kong Aircrew Officers Association)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需要進行審查來檢視國泰航空因為管理階層在2020年做出的決定所導致的當前問題。這些措施已造成航班取消、和長期的人員短缺,傷害了香港作為全球樞紐的地位。

國泰航空為了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大幅裁員,並更改了員工合約條款和條件。

國泰航空去年11月曾表示,有意在2024年多招募5千名員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