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毛毯之亂」風波後 國泰航空將招聘陸籍空服員

  • 時間:2023-06-19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毛毯之亂」風波後 國泰航空將招聘陸籍空服員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19日表示,該公司將提升普通話服務以及機艙服務人員的文化理解,並從中國大陸招聘空服員。(圖:Cathay Pacific臉書)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今天(19日)表示,該公司將於7月推出新舉措,以提升普通話服務以及機艙服務人員的文化理解,包括將從中國大陸招聘空服員。在此之前,國泰開除了3名被控歧視乘客的空服員。

路透社看到一份發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說,所有機艙服務人員都將接受「文化培訓」,該公司並將提升機組團隊中的普通話服務。

這項決定是在國泰航空幾週前的「毛毯之亂」風波後作出,當時有一名機上乘客指控受到歧視對待,國泰後來解雇3名被指控的空服員。

國泰航空執行長林紹波(Ronald Lam)在這項備忘錄中說,「有鑑於說普通話的客戶比例不斷增加,擴大機組人員的普通話覆蓋範圍,是這項措施的一個關鍵目標。」

5月份的「毯子之亂」風波在中國社群平台上瘋傳,並引發了中國官媒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等港府官員的猛烈批評。

當時,乘坐國泰航空從成都飛往香港航班的一名乘客在網路上發文說,他聽到空服員用英語和廣東話取笑乘客,將毛毯(blanket)的英文說成地毯(carpet)。

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延燒,路透社無法核實這段影片的真實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