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韓與國泰兩家航空客機在日本機場機翼碰撞 無人受傷

  • 時間:2024-01-16 20: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大韓與國泰兩家航空客機在日本機場機翼碰撞 無人受傷
大韓航空(Korean Air)人員今天(16日)表示,大韓航空一架客機與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的一架客機在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New Chitose Airport)發生客機機翼夾住事故。(示意圖/AFP)

大韓航空(Korean Air)一名人員今天(16日)表示,在寒冷冬季的大雪日子,大韓航空一架客機與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的一架客機在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New Chitose Airport)發生客機機翼碰撞事故。

日本媒體報導,2架客機都沒有人員受傷的報告。

一名航空公司人員說,大韓航空的客機上有2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日本媒體有關國泰航空客機上是否載有乘客,報導存在相互矛盾的訊息。無法立即聯繫到國泰航空對此置評。

大韓航空人員表示,這起事故發生時,一輛牽引車在大韓航空客機準備起飛前,推行客機後退時,因地面積雪而打滑,導致客機左翼碰撞國泰航空客機的右尾翼。

這名航空公司人員表​​示,根據大韓航空的初步評估,將原因歸咎於在大雪中拖曳客機的地勤人員。

路透社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機場發言人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