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示警:COVID-19仍是一大威脅

  • 時間:2024-01-11 0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示警:COVID-19仍是一大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雖然COVID-19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但這種病毒仍在傳播、變異並造成死亡。(圖:WHO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警告,去年12月通報有近1萬人死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這種病毒仍然是一大威脅。

世衛組織表示,各種來源的數據顯示,由於聖誕節假期的聚會、以及JN.1變異株這種目前全球通報最普遍的變異株,上個月的疫情傳播加劇。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雖然COVID-19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但這種病毒仍在傳播、變異並造成死亡。  

上個月除了通報近1萬起染疫死亡病例之外,在住院人數和加護病房的住院人數方面,也比去年11月分別增加了42%和62%。

不過,譚德塞表示,這是基於不到50個國家的數據—主要是來自歐洲和美洲的數據。「可以肯定的是,其他國家也有未通報的病例增加」。

譚德塞說,正如政府和個人對其他疾病所採取預防措施那樣,所有人都必須持續對Covid-19採取預防措施。

他表示,雖然一個月1萬人的死亡人數遠低於疫情高峰期,但這種可預防的死亡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譚德塞呼籲各國政府維持對病毒的監測與定序,並確保人們可取得負擔得起且可靠的檢測、治療和疫苗。

他表示,世衛持續呼籲個人接種疫苗、進行檢測、在需要時戴口罩,並確保擁擠的室內通風良好。

譚德塞在2023年5月宣布結束COVID-19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距離這種病毒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現蹤已經超過3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