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0年封鎖邊境以來 北韓準備接待首批外國遊客

  • 時間:2024-01-12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020年封鎖邊境以來 北韓準備接待首批外國遊客
2020年封鎖邊境以來,北韓準備接待首批外國遊客。(圖:foter)

路透社今天(12日)引述俄羅斯省級當局和一名西方導遊發布的消息,在北韓於2020年初為了遏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而封鎖邊境以來,一個來自俄羅斯的團體即將成為第一批獲准進入北韓的外國遊客。

在新冠病毒傳播期間,北韓實施一些全球最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但是即使新冠疫情已減弱,北韓至今仍尚未完全向外國人重新開放邊境。

俄羅斯與北韓接壤的遠東「濱海邊疆區」(Primorsky Krai)政府本週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表示,該地區政府在去年12月訪問平壤舉行會談時,安排了這次的旅遊行程。這個行程是由設在海參崴(Vladivostok)的一家旅行社承辦。

根據網上的行程安排介紹,為期4天的旅程將於2月9日出發,行程包括平壤和一處滑雪勝地。

總部位於北京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總經理柯克里爾(Simon Cockerell)並未參加這次的旅遊行程。他告訴路透社,他在北韓的合作夥伴已證實,俄羅斯的這次旅遊行程是在特殊情況下進行安排。

柯克里爾說:「這是一個好兆頭,但是因為這次旅遊行程的特殊情況,我並不認為這將會帶來會更大範圍的開放。」「不過,考慮到4年多來沒有外國遊客,任何旅遊安排可以被視為北韓向前邁出了積極的一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9月在俄羅斯遠東地區舉行峰會,儘管兩國都遭受國際制裁,但是兩位領導人仍然承諾將深化經濟、政治和軍事領域的合作。

雖然北韓因為進行核子試驗與飛彈試射,遭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嚴厲制裁,禁止各國與北韓進行商業往來。但是制裁決議基本上並未影響旅遊業。

根據總部設在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估計,在新冠疫情爆發的前一年,當時中國遊客激增,可能在2019年為資金短缺的北韓帶來高達1.75億美元的額外收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