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票零星違規狀況 選票不慎被女童撕毀 老翁攜手機進場又接聽電話

  • 時間:2024-01-13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投票零星違規狀況 選票不慎被女童撕毀 老翁攜手機進場又接聽電話
高雄市李姓婦人13日上午帶女兒前往投票時,因女童不慎拉扯撕毀政黨票,警方將母女帶回釐清,全案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函送高雄地檢署及高雄市選委會參處。(圖:中央社)

今天(13日)是選舉投票日,因天氣晴朗,民眾投票踴躍,但也出現零星違規狀況。高雄市有婦人上午帶著女兒投票時,因女童調皮不慎撕毀政黨票。另外台南有一老翁上午攜帶手機進投票所,未關機又接聽電話,全案將函送台南市選舉委員會裁處。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表示,轄區派出所上午近9時獲報,一處投開票所疑有民眾攜帶未滿6歲幼童入內投票,且撕毀政黨票,警方將母女帶回釐清。該婦人向警方表示,今天帶女兒前往投開票所投票,但因女兒未滿6歲,經在場選務人員同意帶入內投票,不料因女兒調皮出手拉扯手中選票,不慎造成政黨票毀損,並不是故意撕毀。全案依涉違反選舉罷免法函送高雄地檢署及高雄市選委會參處。

另外,台南市年近80歲老翁上午8時許前往安南區安富里活動中心投票,攜帶手機進場,不僅未關機,還接聽電話,遭工作人員發現制止。警方和選監人員隨即通報市選委會,依法函送。市選委會表示,將蒐集相關事證提送監察小組會議議決後,再陳報委員會議,依法裁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