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羽賽晉4強 戴資穎:盼朝奧運目標努力

  • 時間:2024-01-12 13: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羽賽晉4強 戴資穎:盼朝奧運目標努力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於12日在超級1000大馬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擊敗中國好手何冰嬌,晉級4強。圖為戴資穎(左)賽後與何冰嬌(右)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12)日在超級1000大馬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擊敗中國好手何冰嬌,挺進4強。戴資穎賽後受訪說,奧運頒獎台是每位運動員的希望,她會朝這個目標努力。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從9日起在武吉加里爾(Bukit Jalil)亞通體育館(Axiata Arena)舉行為期6天賽事。

戴資穎今天在8強賽遭遇何冰嬌,以21比16、21比15擊敗何冰嬌,順利晉級4強,也拿下對戰何冰嬌的5連勝。

戴資穎賽後受訪表示,今天在場上表現普普通通,也有比較多的失誤,但今天賽場風向也有一點不太一樣 ,她在掌控上沒有像昨天那麼的好。

對於是否有針對奧運進行特別訓練,提升戰力,她說,「我覺得是沒有」,每場比賽時間都非常接近,有時是1週、2週,甚至最多不到3週就有下一場賽事,在這個時間比較緊迫情況下,很難有很好的訓練質量。

戴資穎認為,這中間只能慢慢地從每場比賽中去做些小的改進,例如減少失誤與加強動作。

戴資穎並說,站在奧運頒獎台是每位運動員的希望,「我一樣會朝這個目標努力」,大家都想奪得金牌,但目前女單競爭非常激烈,她希望要把前面每一場比賽都盡量獲得勝利,這才是晉級與奪牌關鍵。

她強調,接下來的賽事就是要控制失誤,「我的失誤在賽場上一直沒有獲很好的進步,尤其是在遇到前面幾位選手時,失誤就特別明顯的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