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升溫 共和黨首場初選在酷寒愛州登場

  • 時間:2024-01-14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大選升溫 共和黨首場初選在酷寒愛州登場
美國大選升溫,共和黨首場初選在愛荷華州登場。(示意圖/Freepik圖庫)

美國總統大選開始升溫。共和黨首場總統初選投票15日將在愛荷華州登場,正式揭開初選季序幕。不過美國中西部最近遭遇暴雪冰風暴侵襲,愛荷華州選民15日必須冒險零度以下的超級低溫,參與投票。目前支持度領先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能如預期的拿下漂亮成績單,是第一次重大考驗。

一般認為,川普有望輕鬆贏得在這個中西部州舉行的第一場投票。

但愛荷華州恐怕將面臨現代總統競選活動中最嚴寒的天氣,暴風雪和可能的攝氏零下32度低溫。

由於天氣惡劣,川普和主要競爭對手海利(Nikki Haley)、迪尚特(Ron DeSantis)都已被迫取消選舉活動。15日初選的投票率可能受天氣影響,已為未知的競選季增添了變數。

川普的聲勢看起來很高,但自宣布再度參選總統以來,他已4度遭刑事起訴;在家鄉紐約的民事欺詐審判中,商業帝國面臨瓦解的危機。

政治分析家阿維圖(Alex Avetoom)指出,「如果迪尚特的大規模競選活動,加上海利最近支持度激增,可以將川普的支援度拉低到50%以下,這將是川普可以被擊敗的第一個有意義的跡象」。

儘管有奇蹟翻轉的討論,但愛荷華州的初選幾乎沒有懸念:根據索夫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的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可能參加黨團初選投票的人中,將獲得54%的選票;海利雖然飆升至第二位,但仍只有20%。迪尚特則受到進一步的打擊,只有1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