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疫苗合約  衛福部15日聯繫盼儘速公開

  • 時間:2024-01-14 14: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高端疫苗合約   衛福部15日聯繫盼儘速公開
圖為高端疫苗廠外觀。(圖:中央社)

高端COVID-19疫苗合約是否公開受到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14日)表示,不知何時舉行董事會,會續追進度。次長王必勝表示,明天聯繫高端,「我們的立場是希望公開,儘速公開」。

針對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合約,薛瑞元日前表示,政府沒有要求保密。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日前發文,建請高端同意提早解除合約保密。高端回應,作為上櫃公司,為符合公司治理運作及保障4.6萬名股東權益,將依法召開董事會討論決議。

薛瑞元今天出席台灣醫事法律學會舉行的台灣醫法實務論壇,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還在等待高端COVID-19疫苗提早解除合約保密結果,因為衛福部無法得知何時舉行董事會,只能等待高端回應,「我們會繼續追進度」。

同是各界關注的憲法法庭2022年判決健保資料庫目的外使用專法制定方向,衛福部強調重視違憲案,研擬停止利用、獨立監督機制等方向,力拚2025年8月前完成。薛瑞元表示,專法仍待衛福部草案出爐,預告過後將由法規會修正通過,才會送進行政院,粗估農曆年後有機會預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