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奧斯汀出院 將在家休養並履行職責

  • 時間:2024-01-16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防長奧斯汀出院 將在家休養並履行職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在經過2週的治療後已出院。示意圖。 (圖:美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5日表示,在經過2週的治療後,他已經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出院。他最初因為隱瞞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其他高層官員,而導致要求他下台的呼聲。

奧斯汀在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後,對拜登和國會議員隱瞞了數週時間,在因為治療引發併發症而在1月1日住院時,也在好幾天後才通報。

白宮是在1月4日獲知奧斯汀住院,而國會則在5日才被告知,拜登更是到了9日才得知奧斯汀罹癌。

儘管這種情況給拜登製造了麻煩,並為共和黨在選舉年的攻勢提供機會,但拜登頂住了撤換奧斯汀的壓力。

奧斯汀發表聲明感謝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為他提供的醫療照,表示「當我持續在家休養並履行職責時,我期盼完全康復,並儘快返回五角大廈」。

70歲的奧斯汀是在去年12月22日接受小型手術治療他的前列腺癌,並在隔天返家。但他因為包括噁心和劇烈疼痛等併發症而在今年1月1日再度住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