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國賀賴清德成新任台灣總統 外交部表感謝

  • 時間:2024-01-16 0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菲國賀賴清德成新任台灣總統  外交部表感謝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5日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我代表菲律賓人民,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圖擷自X平台@bongbongmarcos)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於15日在X社群平台(前身為Twitter)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賴清德當選成為下任台灣總統,並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對於菲國總統祝賀我國順利完成民主選舉,並期盼持續深化台菲雙邊關係,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小馬可仕15日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外交部指出,台菲兩國地緣關係緊密,在經濟、貿易及文化等各個領域合作密切,兩國也共享自由、民主及法治等價值。我國將在台菲雙方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與菲律賓各項合作及交流,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